省妇联“三个注重” 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呈现新气象
时间:2020-04-28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

  2020年,省妇联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4月份以来,通过注重建立制度、结合业务、鼓励创新,推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呈现新气象,带动基层支部工作提升水平、增强实效。

  一、注重建立制度,推动活动严起来。建立了省妇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报备制度,4月份起,要求各党支部每月初向机关党委报备本月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大致思路、基本主题、开展时间,机关党委跟踪督促落实。通过建立并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督促各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策划开展活动。

  二、注重结合业务,推动活动实起来。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党建走深走实、见到实效。4月份,省妇联各党支部纷纷结合业务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国家安全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党支部结合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开展了“夯实基层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四组一队”示范创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省妇干校党委开展了“战疫情 迎复学”——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全校进行消毒、做好卫生清洁工作,为复学做准备;《妇女生活》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凝聚发展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促进期刊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三、注重鼓励创新,推动活动热起来。大力鼓励支持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积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把活动开展到基层、开展到妇联工作一线、开展到妇女群众身边,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影响力、参与度和实效性,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走实走深。4月份,省妇联各党支部纷纷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部党支部走进省妇女干部学校、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生活》杂志社,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妇儿工委办党支部走进紫荆山公园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