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妇联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0-05-25 来源:罗山妇联
分享到:

  关爱

  未成年人

  ···防溺亡罗山县妇联在行动···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随着气温的上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为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消除儿童溺亡安全隐患,罗山县妇联主动作为,率先行动,坚持重心下移,有效指导基层妇联切实做好儿童防溺亡工作,多措并举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教育。

  一是在妇联工作群里推广宣传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强化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编发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微信公众号,敲响溺水悲剧的安全警钟,让孩子们远离溺水之殇。

  

  三是按照罗防溺办〔2020〕1号文件《关于开展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的通知》,县妇联副主席李清一行于5月18日至19日,对山店乡、丽水街道办事处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了督查。

  

  罗山县妇联的防溺亡工作通过全方位宣传和多层级部署,动员社会各界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织密保护网。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儿童的避险自救能力,也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牢不可摧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