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村民巧手扮靓山乡“美丽庭院”
时间:2020-05-25 来源:河南学习平台
分享到:

  干净整洁的房间、雪白明亮的卫生间、小院内绿树鲜花、家门口是用木桩、磨盘搭建的“凉亭”……2020年5月13日,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市寺河乡闫村陈书君的家里家外,推门见绿,风微花香,轩窗鸟语,步步暖阳,美丽庭院,处处风光。


  村民们还自己动手,利用废旧轮胎等不用花钱的物料“装扮”家园,别有一番风味。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寺河乡号召村民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以室内、院内为主阵地,以家居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要内容,改善家庭居住环境,掀起了争创“美丽庭院”的热潮,用“家风美”打造“和谐美”“庭院美”,共建“乡村美居”,助力乡村振兴。


  门口扎起“竹篱笆”,昔日“荒地”变“花园”何金朝摄


  家门口也不含糊,“里里外外”都要美何金朝摄


  “美丽庭院”创建让寺河山区“模样大变”何金朝摄

  今年以来,寺河乡16个村300多农户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庭院”,山区面貌焕然一新。每个“美丽庭院”都像充满活力的细胞,为美丽乡村提供着新鲜的能量。

  (作者:何金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