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儿童权利保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5-26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儿童权利保护工作,2020年5月25日,漯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儿童权利保护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市政府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高伟玲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漯河日报社、市关工委等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伟玲副主席主持,各参会人员立足部门职责,围绕近年来开展儿童权利保护工作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作总结讲话。她对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表示感谢,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加强沟通交流。要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围绕特定主题,定期开展交流,吸收借鉴成功经验,提高工作开展水平。二要明确工作方向。成员单位要围绕《漯河市儿童发展规划》有关目标,结合部门职责,明确本部门儿童权利保护的工作定位、工作方向,做好工作规划,有的放矢开展好职责范围内的儿童权利保护工作。三要提升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建立健全协同机制,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在全市营造儿童优先、关爱儿童、保护儿童权利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市儿童健康安全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