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亲子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分享到:

  首个“幸福家庭服务中心”落户碧桂园社区,社区居民将免费享受家庭教育、维权救助、保健知识等专业服务;“小手拉大手 绿色捡跑”活动让一个个家庭积极参与到保护家乡环境的行动中。5月30至31日,周口市妇联举行了六一儿童节亲子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儿童和家长参与活动并从中受益。

  5月30日,周口市首家“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碧桂园社区授牌,该社区居民还聆听到市妇联特聘讲师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据悉,这是市妇联打通服务家庭“最后一公里”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周口市妇联把家庭工作作为重点,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统领,围绕“文明和家”“教育传家”“学习强家”“平安保家”“发展兴家”“关爱暖家”“健康护家”“环保美家”8个方面工作为主线,在全市启动“幸福家庭服务中心”试点建设,以举办公益讲座、培育最美家庭、开展亲子活动、组建文明十二家等活动为抓手,服务社区广大居民和家庭,让群众“足不出社区”,就能免费享受到集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维权救助、身体保健等于一体的“家门口”专业服务,引导父母与子女共同学习,进而辐射带动更多家庭。

  伸手手、弯弯腰,为保护家乡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在5月31日“小手拉大手 绿色捡跑”活动上,30多个家庭把各自捡拾白色垃圾交给志愿者,身体力行参与家乡生态文明共建。小朋友代表刘桓榛,向全市广大家庭和小朋友们发出“我是小小劳动者,争当环保小卫士”的倡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捡拾,市妇联还当场为小朋友颁发了“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赠送了环保购物袋和遮阳帽。(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彭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