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到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调研
时间:2020-06-05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6月3日,夏日炎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刚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就第一时间到省妇联定点帮扶村——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慰问调研。

  郜秀菊一行首先来到东关南村党员活动室,巾帼志愿者朱颖正在带领适龄儿童和家长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驱蚊香包制作,从艾叶选择、香料配比,到香包缝合、生态拓片制图,志愿者讲的详细、家长儿童学的认真。郜秀菊对省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这样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让孩子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在心灵深处植下真善美的种子,并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这种形式很好。她还详细了解香包生产的带贫情况及销售等有关问题,并向孩子们发放了儿童节礼物。

  随后,郜秀菊一行来到雪绒花睢县分公司培训室,正在参加第九期免费月嫂培训班结业典礼的学员激动地围了上来,郜秀菊与她们亲切交谈,交流学习成果,聆听她们所思所想,向全体学员发放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宣传品。学员杨青兴奋地说,通过学习,我们掌握了科学育儿知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学员朱珊珊高兴地说,学习之后,感觉以前亏欠了孩子,也亏欠了自己,学习好月嫂护理知识,真的可以丰富一个人、影响两代人、幸福三代人,也坚定了我从事月嫂行业的信心和决心。雪绒花睢县分公司在疫情期间,线上课程一直在免费进行,县内外1000多名群众受益,并在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的情况下,组织开展了2期免费月嫂培训班,培训学员80余名。得知这些情况,郜秀菊非常高兴,勉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做好技能培训、就业安置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促复工复产,把稳就业保民生落到实处,服务群众巩固脱贫成果、奋战乡村振兴。

  最后,郜秀菊一行实地察看东关南村“儿童快乐家园”,了解项目运行情况。郜秀菊指出,“儿童快乐家园”项目配备物资丰富,是孩子开发智力、丰富童年不可多得的资源,要广泛吸纳专业人才扩充志愿者队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计划地向周边孩子开放,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让更多的孩子受益。郜秀菊一行还向“儿童快乐家园”赠送了儿童活动用品。

  在调研过程中,郜秀菊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交谈,强调在当前形势下,要格外关注群众的就业问题、特殊群体的生活和权益保障问题等,多做稳就业保民生的实事,通过一件一件的具体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省妇联相关部室、妇女生活杂志社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