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妇联:巾帼志愿者助贫帮困 全面服务“三夏”生产
时间:2020-06-08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又是一年三夏大忙天,在汤阴县的乡间地头、贫困户家中活跃着一支“娘子军”,她们禁烧巡逻、打扫街道、助贫帮困、照顾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受到村民广泛赞誉。


  为进一步发挥好县、乡、村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坚定地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发挥妇女同志在贫困群体照护服务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今年5月,汤阴县妇联举行了助贫帮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会上下发了《关于成立助贫帮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号召全县妇女干部和所有巾帼志愿者以此授旗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庭院创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把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做深、做细、做实。


  为助力困难群众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汤阴县妇联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妇联服务网络,通过认真摸底排查,实时掌握各村困难妇女、留守家庭和劳力不足的困难家庭情况,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田间地头义务巡逻、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收麦晒粮、抢种秋作物,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三夏”生产,成为乡间田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截止目前,全县共建立巾帼志愿者队伍298支,共有志愿者1623名,帮助300余名困难群众抢收抢种15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