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弘扬黄河文化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06-2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6月19日,河南省妇联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弘扬黄河文化专题辅导报告会,这场报告会同时也是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作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弘扬黄河文化》精彩专题报告。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妇联副主席平萍主持报告会。

  吴院长旁征博引,用生动准确的语言从全国两会基本概述、两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大力传承、弘扬和保护黄河文化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与黄河文化。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吴院长的报告精准透彻、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引人入胜,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步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人物外链:吴志远,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专家,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山西大学晋商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他长期从事专门史、城市史、近代史、中共党史、经济史的研究,先后出版《传习录》《中国服饰与图鉴》等专著多部,在《中国经济史研究》、《史学月刊》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所主讲的“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古往今来话廉政”“砥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课程,受到多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