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揭晓啦!
时间:2020-06-24 来源: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巾帼志愿者风采,激发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彰显广大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中的独特作用,按照全国妇联要求,河南省妇联自2019年8月开始,在全省开展了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视频展播活动。


  活动中,全省各级妇联积极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牢牢把握“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服务宗旨,开展邻里守望、家庭关爱、扶贫助困、绿色环保、社会救助等志愿服务;发动广大群众将镜头对准活跃在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巾帼志愿者,讲述她们的志愿服务故事,记录她们的爱心善举,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巾帼力量。

  全省各地共报送视频作品53个,其中35个作品于2019年11月25日—30日在省妇联微信公众平台“中原女性之声”上进行展示,得到了3.4万名网友的关注点赞。


  2019年12月26日,在全国妇联举办的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揭晓仪式上,我省选送的2018年度“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致敬,平凡生活中爱的行动与坚持》从500个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十大暖心故事”;选送的《爱心敲门》入选“优秀暖心故事”。

  经过组织发动、征集报送、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省妇联评选出了《爱心敲门》等10个“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绿城巾帼志愿者 助力民族盛会展风采》等25个“巾帼志愿者优秀暖心故事”。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省各级妇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健全志愿服务体系”的决策部署,团结带动全省广大妇女和巾帼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实事,在平凡付出和无私奉献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2019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名   单


  1.《爱心敲门》(许昌市妇联选送)

  2.《在郑州,有一种新时尚叫‘绿城妈妈’》(郑州市妇联选送)

  3.《热心助公益 赤诚牵红线》(洛阳市妇联选送)

  4.《微弱之光 照亮希望》(安阳市妇联选送)

  5.《巾帼筑梦 芳华绽放》(鹤壁市妇联选送)

  6.《社区的心灵守护者》(新乡市妇联选送)

  7.《心怀大爱 粥暖龙城》(濮阳市妇联选送)

  8.《巾帼出彩新时代 倾情礼赞新中国》(漯河市妇联选送)

  9.《为爱坚守——‘梅姐’和她的志愿者团队》(三门峡市妇联选送)

  10.《以爱之名——救助先心女孩王紫嫣》(商丘市妇联选送)


  2019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巾帼志愿者优秀暖心故事”

  名   单

  1.《绿城巾帼志愿者 助力民族盛会展风采》(郑州市妇联选送)

  2.《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郑州市妇联选送)

  3.《‘外来妹子’荥阳情》(郑州市妇联选送)

  4.《公益小饭桌 巾帼在行动》(洛阳市妇联选送)

  5.《最美‘半边天’》(洛阳市妇联选送)

  6.《弘扬志愿精神 展现巾帼作为》(平顶山市妇联选送)

  7.《传递一座城市的温度》(安阳市妇联选送)

  8.《微爱相伴 情暖夕阳》(鹤壁市妇联选送)

  9.《微笑绽放城市环卫 巾帼志愿倾情魅力新乡》(新乡市妇联选送)

  10.《快乐服务 温暖他人》(新乡市妇联选送)

  11.《红旗下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新乡市妇联选送)

  12.《巾帼志愿服务 助力环保前行》(新乡市妇联选送)

  13.《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的事》(焦作市妇联选送)

  14.《退役不褪色 巾帼暖人心》(濮阳市妇联选送)

  15.《简单·爱》(濮阳市妇联选送)

  16.《播撒阳光》(许昌市妇联选送)

  17.《照亮别人 温暖自己》(许昌市妇联选送)

  18.《奉献的青春最美丽》(许昌市妇联选送)

  19.《漯河市市直幼儿园‘送早教 进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漯河市妇联选送)

  20.《‘代理妈妈’吴斐然》(南阳市妇联选送)

  21.《让爱传递》(南阳市妇联选送)

  22.《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间》(信阳市妇联选送)

  23.《巾帼行动 温暖夕阳》(驻马店市妇联选送)

  24.《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驻马店市妇联选送)

  25.《爱心永恒 巾帼助力》(济源示范区妇联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