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巾帼不忘初心 芳华献礼华诞
时间:2020-07-01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献礼新时代,漯河市妇联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围绕思想引领、典型示范、妇女维权、关爱帮扶等四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妇女共识。开展“巾帼心向党 妇联传强音”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根据妇联干部、妇女干部、妇女群众三类群体的不同需求,采取“妇联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行动”“引导妇女干部积极参与大宣讲活动”“着力扩大妇女群众宣传覆盖面”等三项措施,组织引领大家持之以恒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是选树先进典型,彰显巾帼风采。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将其作为“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的重要载体,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女性为主体的科室、各行各业中贡献突出的优秀女性等为命名对象,宣传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全市广大妇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创造新业绩。

  三是弘扬法治精神,聚焦妇女维权。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活动,从120支参赛队伍中选出舞阳供电公司、郾城区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通过展示试题题干内容、现场集体学习《民法典》宣传片、小品视频演绎典型案例等,创新答题形式,让群众和选手一起学习、共同普法。经过激烈角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代表队以290分最高分斩获特等奖。同时,将普法活动中表现突出的40名个人,聘为全市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员,组建为巾帼普法志愿服务队,架起党委政府和广大妇女联系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把普法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四是发挥妇联优势,做好人文关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与分包小区联系和服务,联合二针家属院所属的源汇区顺河街道建西社区,举办第四届“万粽一心 端午情长”联谊活动,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给小区的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和老党员。联合市邮储银行,深入结对共建村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夏日要注意防暑降温,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