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玲:“巧媳妇”回乡创业共致富
时间:2020-07-13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回乡创业共致富

  2017年底,王雪玲回到了自己的故乡,通过闲谈,发现村内有很多的留守妇女,于是她便萌生了联合乡里的姐妹们共同脱贫致富的想法。王雪玲通过自己在打工时期学会的纺织技术,决心要建一个制衣厂,期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致富。但想法和实际行动却是不同的,在开始筹备启动资金的时候便遇到了困难,她的资金并不多,离买机器开厂的10万元相差甚远。但她没有被现实打倒,最终她通过自己打工,丈夫和其他亲人的帮助,2018年8月份博亿服饰制衣厂建成。该服装厂促进了镇内留守妇女就业,让她们不用出远门也能把钱赚。如今的博亿制衣厂,厂房面积达300平,员工总人数20人,加工制造的中高端衣物远销浙江、江苏等地。

  帮助脱贫再添瓦

  正当厂子发展事态良好,厂房又出现了问题。因为房东的房子想自用,这真的给她当头一棒,她不禁自问:农民办厂怎么那么难!想要带领乡里致富怎么那么难!妇女们在家就业工作怎么那么难!丈夫也劝说她,要不别干了,太累了。但她想到厂里那么多的姐妹,于是她决定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多次与房东协商,事情总算是解决了。经过前期磕磕碰碰的磨合适应期,博亿服饰算是稳定了下来,自己的日子好了,她也开始思考自己还能为大家做什么。于是她积极宣传介绍博亿服饰,并带动镇内贫困户务工,贫困户占员工比例达到20%以上。她不厌其烦,手把手教他们做衣服,只为让她们有一技之长。她让村内的留守妇女们实现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王雪玲为家乡建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