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凌云:把小服务做成大事业
时间:2020-07-13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刘凌云——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莱骏绿色农庄·沙窝餐厅经理。她出身贫寒,但却把职业当做事业,把园区当做自己的家,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工作中遇到问题,从来不埋怨而是想尽办法积极解决,最终从一名服务员一步一步升职到管理几十人的餐厅经理。勤

  勤能补拙,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当别人下班休息时刘凌云还在餐厅熟悉菜单和点菜系统,当别人遇到累活脏活不愿意干时,她总是积极的冲上去,当看到顾客有需要帮助时,她就会主动迎上去帮忙。由于她的勤学好问、不怕吃苦,很快就成为了园区最受游客欢迎的服务员。经常得到客人的赞扬,也使她感受到了辛勤付出后的幸福和快乐,并成为她不断进步的动力。在工作中同事们遇到问题来请教刘凌云,她总是热衷于帮助大家,把自己总结的解决问题经验分享给大家,并提出了“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方式和“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在她的不断学习和努力下,2015年刘凌云升职为莱骏绿色农庄·沙窝餐厅经理。

  拾金不昧,发扬优良传统

  在园区经常出现游客遗忘物品现象,刘凌云都会替游客保管好,有次员工捡到钱包等待数日失主未来领取,她得知后,想尽办法联系游客,最后通过钱包内的蛋糕店会员卡,联系到蛋糕店,得知了游客的电话,当游客接到电话后激动不已,没想到自己丢失多日的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都能找回来。还有一次,她捡到了游客遗失的钱包,里面有上千元现金和很多证件,但钱包内所有会员卡都没留联系电话,就在以为寻失主没希望时,刘凌云细心的找到了钱包内的农大职工卡,并通过网上查询到的农大校长办公室电话,联系到了丢钱包的老师,当游客提着水果来到餐厅并提出现金答谢时,被刘凌云婉言推辞了,一句朴实的“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体现了沙窝的人文情怀,也成为了沙窝员工刻进骨髓的自律。

  不忘初心,温暖身边需要的人

  在餐厅,刘凌云实行人性化管理,对待员工总是像自己家人一样关心体贴,始终把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对于农忙时节不能每天到岗又很需要工作的困难职工,餐厅采取周末上班制,周末能及时到岗的照样有全勤奖;得知后勤部门有一个50多岁的贫困员工,老伴腿脚不方便并长期需要坐着轮椅,家里又没有其他劳动力,还有一大堆农活要干而被迫辞职时,刘凌云立刻购买了生活用品前去慰问,并向园区申请了给她保留岗位而且每天只上半天班,这样她既可以有收入又可以照顾家里,没有了后顾之忧。此外,她们还定期举办捐赠活动,把筹集的善款捐给家庭困难的人,使员工们感受了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在刘凌云的带领下,大家的辛勤付出使莱骏绿色农庄·沙窝步入良性发展循环轨道,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先后荣获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和郑州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她们将致力于把沙窝打造为郑州市休闲农业的亮点工程、精品工程,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