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举办学习《民法典》暨妇联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7-21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7月17日,周口市妇联率先组织全市妇联系统举办学习《民法典》暨业务知识培训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掀起“娘家人”宣传学习《民法典》高潮。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副主席张银芳、副主席孙媛媛、四级调研员杨娜和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的100余名妇联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做动员讲话。张丽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把《民法典》运用到工作中,有效发挥和利用《民法典》的价值。二要努力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充分发挥妇联优势,利用巾帼宣传队、中原女性大讲堂,真正让《民法典》从文本中走向生活,走进千家万户。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让《民法典》成为妇联工作的有力抓手。

  随后,市妇联组宣部长姜晓光围绕《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联改革有关情况、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方法等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业务知识培训。

  在《民法典》解读课程上,市妇联法律顾问崔姝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方面给妇女干部进行讲解。同时,崔姝娉律师还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继承法”等词汇,让大家明白《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

  在公文写作技巧培训课程上,市妇联特别邀请了从事文字写作二十余年的李峰为大家进行公文知识写作培训。李峰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旁征博引为我们讲解了活动信息,调查报告、新闻通讯、工作总结等常见公文的写作技巧,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给学员们带来了新的启迪和帮助。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必要,实用性、针对性非常强,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会及时消化吸收,紧密联系妇联实际,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