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召开2020年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1 来源:商丘女性之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完成2020年度的社区家长学校创建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7月14日,商丘市妇联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许楼社区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妇联主席刘春霞等班子成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梁园区、睢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市辖三区部分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许楼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观摩、听取工作情况介绍等形式,学习和借鉴优秀家长学校创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的创新发展。

  实地观摩后,市妇联副主席李素英对进一步做好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全面总结了近三年来社区家长学校的总体情况,梳理了近期在社区家长学校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同志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社区家长学校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认识。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把社区家长学校做实、做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二要实之又实抓进度。要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资料,高标准落实工作任务,做到制度明确,归类清晰,活动丰富,成效显著。三要善作善成抓落实。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加强协调合作,合力抓好落实。要强化督促指导,推动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科学化常态化开展。社区妇联要切实履行责任,依靠社区群众,确保完成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的各项任务。

  推进会后,市妇联还邀请市家庭教育学会的讲师为社区群众举办了“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