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举办汉字文化公益讲座
时间:2020-07-21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汉字的丰富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发展,7月16日上午,南阳市妇联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了中原女性大讲堂.南阳讲堂汉字文化篇公益讲座。市妇联班子成员及机关人员、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妇联家教讲师团成员、市女童保护组织志愿者、老年协会成员和部分孩子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艺博教育导师、国际家庭教育行业协会认证导师、赤峰中华好家风讲堂创办人张凯。张凯老师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教学传播近二十年,师从著名语言学专家白双法老师,在中华汉字教学《汉字有真传》、家庭伦理道德教育《家风代代传》、国学经典教育《经典永流传》等三大领域,形成独具特色课程体系,既有理论高度又实用落地,帮助了全国至少十五万孩子与家长。张凯老师从汉字演变的词源词意讲起,从汉字“音”“形”“义”几个方面阐述文字演变,同时穿插文字演变由来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对汉字的魅力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汉字中蕴藏的传统文化智慧和家风家教有了更深的领悟。

  张凯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引起了家长和孩子的的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通过讲座,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和汉字相结合的魅力,享受到了学习与知之的乐趣,收益良多,参加培训的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吴菲激动地说:“市妇联组织的这场公益讲座让我们感受到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听后很受启发和教育”。为感谢南阳市妇联搭建的学习平台,现场为南阳市妇联和张凯老师送画作2幅。

  汉字文化的传播也将为培育良好家教家风,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提供丰厚的文化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