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孕产妇死亡评审和孕产妇危重症评审会议
时间:2020-07-21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根据安阳市卫健委《关于召开安阳市2020年上半年孕产妇死亡评审和孕产妇危重症评审会议的通知》,7月14日,安阳市2020年上半年孕产妇死亡评审和孕产妇危重症评审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召开,全市15名妇幼专家以及市卫健委妇幼科和部分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王利红主持,王主任首先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我市孕产妇死亡情况,接下来对死亡病例及典型的危重症病例进行了评审。

  评审专家对参评病例进行了认真细致评审,从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教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韩文丽对评审进行了总结。安阳市目前保障母婴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希望所有从事母婴健康工作的机构和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对高危孕产妇分级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最大程度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