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健康“小四件”奖励给“五美庭院”示范户了!
时间:2020-07-24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美丽乡村看庭院,庭院美丽看巾帼。7月10日,洛阳市妇联、洛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孟津县召开洛阳市“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暨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市妇联主席刘向平、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剑松、市侨联副主席陈红超及市妇联班子成员等领导参加,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马惠敏主持。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孟津县城市会客厅、送庄镇朱寨村、梁凹村、小浪底镇明达村进行了实地参观,就“五美庭院”创建、村庄清洁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孟津县委副书记石小琳陪同参观。

  下午,在全市“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暨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上,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做了精彩致辞,孟津县、洛龙区、老城区围绕“五美庭院”创建、城市清洁行动分别介绍了的做法和经验。

  洛阳市“五美庭院”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依靠的是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同时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上,上海云柔日化有限公司为助力提升“五美庭院”创建活动,为妇联系统捐赠了价值二百万的洗涤用品,用于奖励全市“五美庭院”示范户。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剑松对各级妇联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与妇联系统紧密配合,借势借力,协调各方,形成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向平就贯彻落实好全市农村环境整治现场会议,做好“五美庭院”创建和城市清洁工作,始终不渝在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中贡献巾帼力量,实现巾帼出彩,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五美庭院”创建和城市清洁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五美庭院”和城市清洁行动创建水平。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升标准、扩大覆盖面,坚持突出创建重点、凝聚创建合力、丰富创建途径、选树创建典型,充分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意识,以美丽庭院的大创建推动人居环境的大改善。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五美庭院”和城市清洁创建浓厚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领,通过宣传引导我先行、清洁家园我带头、特色庭院我打造、文明家风我传承、广泛参与我推动,实现“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创建目标。

  会议现场,对8个被省妇联认定为首批河南省示范“四组一队”和争取到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的县区进行了授牌。

  会上,还举行了洛阳市家庭“小四件”推广使用启动仪式。现场为与会单位和人员发放了爱心企业捐赠的100套家庭“小四件”——限盐勺、限油壶、限腰围尺、家用体重秤。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丹向与会人员发出倡议:合理饮食是健康的基础,建议家庭使用限油壶、限盐勺,坚持家庭定量用油用盐,控制总量;体育锻炼是健康的保障,建议家庭使用限腰围尺和家用体重秤,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她倡导各县(市、区)妇联、农业农村局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理念、积极推广家庭“小四件”的使用,今后在“五美庭院”户等各类评选表彰中首选家庭“小四件”作为奖品发放给妇女和家庭,带动引领更多家庭享绿色生活、创绿色家庭。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家庭健康卫生活动中来,帮助家庭配齐健康“小四件”,动员家庭成员携手齐努力,共创健康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