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龙安区召开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8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7月23日,龙安区妇联和区卫健委召开免费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上半年免费“两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指出免费“两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进展迟缓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求排名靠后的乡镇克服困难,加大宣传力度,尽早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目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充分发挥区妇幼三级网络建设作用,明确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迅速有力推动工作开展。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对接,根据实际情况对民生实事的推进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发现并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形成抓民生实事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筛查人员队伍建设,加快筛查进度,制定具体推进措施,保证阶段性工作任务实现,确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参会人员纷纷表态,会后将会认真查摆工作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民生实事政策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