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29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7月27日下午,南阳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市妇女儿童两规划实施推进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谢松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齐宗俭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燕军庆主持会议。

      谢松民指出,今年是实施《南阳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南阳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统称“两规划”)的最后一年,是终期评估之年,也是冲刺达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把两规划实施工作做实做细。

      谢松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宣传教育,营造“两规划”实施良好社会氛围。要认真做好各项任务指标统计监测工作,推动“两规划”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团结协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主动参与”的工作局面。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两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及终期评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检查督导,为把南阳建设成为具有较强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贡献力量。

      齐宗俭在报告中回顾了市政府妇儿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总结了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取得的成效。两规划实施顺利,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宪法原则日益深入人心,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妇女儿童教育程度稳步提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持续增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贫困妇女儿童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齐宗俭指出,根据省妇儿工委办的部署安排,下半年将对各地两规划终期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要切实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的准备工作。一是及早筹划安排,尽快补齐短板,确保“两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是明确评估内容,科学统计数据,确保两规划监测评估准确可靠。三是先行开展自我评估,做好迎接上级终期评估调研督导的准备工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广泛调研,做好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联络员,市妇儿工委办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