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行 “感悟厚重历史 铭记伟大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31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月30日,省妇联机关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和康百万庄园参观学习,开展“感悟厚重历史铭记伟大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史、军史和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抗日精神,感悟厚重河南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先进位谋出彩。


  在豫西抗日纪念馆,省妇联党员干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跟随讲解认真深入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而辉煌的历程,学习了皮定钧、徐子荣等革命先辈的革命事迹,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和抗日先烈忠于祖国、热爱人民、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斗争精神,触动了思想,洗礼了灵魂,增强了党性。随后,省妇联在馆内红色讲堂举行了“铭记伟大胜利致敬中国军人”庆“八一”专题微党课活动。9名党员结合参观学习以及自身与军人、军队有关的经历,或讲述军旅故事,或分享个人关于军队军人的思考感悟,让大家对人民军队和中国军人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一起感悟军人精神,共同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在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康百万庄园,省妇联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豫商代表河洛康家近四百年的创业奋斗史,了解康家“留余”“耕读传家”等良好家教家风,对厚重的河洛文化、中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妇联职能做好家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当天,省妇联党员干部还到河洛汇流处开展了“弘扬黄河文化 共建生态文明 ”志愿服务活动,领略壮观黄河气象,感悟深厚黄河文化,以自己的行动保护母亲河;深入竹林镇的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就巧媳妇基地在乡村振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