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20年度“提高妇女儿童 健康保障水平”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03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2020年全市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降低郑州市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7月30日,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妇联联合在嵩山饭店天中堂召开2020年度郑州市“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段新国、郑州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等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卫健委、妇联(妇儿工委办)、妇幼保健院(所)、承担民生实事工作(两筛、两癌)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的200余名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郑州市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王燕燕宣读了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妇联《关于表彰2019年度提高妇女儿童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金水区卫健委、郑东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中牟县卫健委、郑州市中心医院四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书记郭华峰对省市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卫健委副主任段新国指出,民生实事工作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责任书”,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2020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坚持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和“两规划”、“两纲要”,围绕服务生命全过程,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不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坚持方案先行、督导跟进,强化问责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用严格的问责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还着重指出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之间一定要加强协调沟通,建立密切联系,落实“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民生实事远程医疗信息系统项目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把各项服务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要求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与各项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相关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策水平,不断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做好“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与卫健委等部门做好配合、沟通、协调等工作,将民生实事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要利用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继续拓宽载体、渠道和平台,丰富各种宣传方式和手段,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各项筛查的目的、意义、政策、参与程序,提高目标人群的知晓率、参与性,使民生实事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