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推出巾帼电商主播带头人扶持计划,将打造30名巾帼电商主播带头人
时间:2020-08-0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邵泽华

  记者8月4日从漯河市“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暨巾帼电商主播带头人扶持计划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漯河市妇联将联合有关方面,培养500名巾帼电商主播,打造一支漯河本地巾帼电商带头人队伍,切实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服务“六稳”“六保”。

  根据该市出台的“巾帼电商主播带头人扶持计划”,该市将面向各级“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女大学生、城市未就业妇女、农村留守妇女及有学习电商知识需求的各领域女性群体,按照每村(社区)至少一名妇女、每个巧媳妇基地至少一人的原则遴选学员,年底前分期分批培养500名巾帼电商主播,打造30名巾帼电商主播带头人,并搭建巾帼电商主播技能比赛平台,培育命名一批沙澧巾帼优秀电商主播,更好地帮助广大女性就业创业。

  近年来,漯河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建立工业、农业、农家乐、家政、电商等5大类“巧媳妇”基地156个,发放奖补资金100多万元,培训妇女5万多人次,帮助3万多名妇女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