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08-06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2020年8月5日,河南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省妇女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妇联十三届执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要求,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强化创新,以宣传引领凝聚巾帼力量,以家国情怀筑牢抗疫防线,以暖心服务传递党和政府关爱,统筹推进落实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妇联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书写“妇联答卷”。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安排。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对做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河南调研时,对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妇联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落实“三大系列行动”“六项重点工作”“十件实事”,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做扎实做经常做精准。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服务“双决双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要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要把维权和维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关爱服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妇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选举张宇辉为省妇联十三届副主席,选举李芳为省妇联十三届常委,增补丁希、李华、张俊美、武峰峰、金露露为省妇联十三届执委。

  会议还举办了“中原女性大讲堂”,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土城以《我国民法典的特色与创新》为题,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营商环境的法治优化、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应、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等六个方面,为省妇联十三届执委、省直单位女干部、省妇联机关全体同志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