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关心地球的小小志愿者 —省自然资源厅“地博小小志愿者2020暑期训练营”开营
时间:2020-08-12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
分享到:

  关心地球、爱护生态从青少年做起,从我做起。8月6日,由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主办,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承办的“地博小小志愿者2020暑期训练营”正式开营,多名8~12周岁的干部职工子女成为这一期的小小志愿者。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暑期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认真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对自然资源的认识和了解,从小培养其关心地球、爱护生态的意识,也为干部职工子女提供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


  根据训练营活动安排,小小志愿者们接受了化石、恐龙、哺乳动物等专业课程的培训,同时在讲解礼仪、吐字发声技巧等方面接受了专业的示范指导。培训结束,小小志愿者们通过了考核,并作为地质博物馆的正式志愿者,开始为观众讲解的岗位实践。到8月底,每个小小志愿者要为观众进行不少于10课时总计300分钟的讲解实践。活动结束时将对参加训练营的小小志愿者进行考评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