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50万“阳光母亲”救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时间:2020-08-12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今年,鹤壁市50万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已全部发放。各县(区)妇联通过集中发放、入户慰问看望等形式,把50万元救助金送到了50名农村“两癌”患病妇女手中。

  据了解,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是河南省妇联针对患有宫颈癌、乳腺癌的农村贫困妇女进行的专项救助。为切实做好救助工作,全市各级妇联主动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尽职履责,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填报、审核相关信息,严格资金管理,确保专项救助资金专款专用,足额发放。2017年以来,我市已获专项救助金共计221万元,使221名农村贫困“两癌”妇女得到及时救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两县妇联在专项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后,邀请专家为受助人员作健康知识讲座,从自我情绪管理、身体检查、乳腺癌术后康复指导、日常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受救助的“两癌”患病妇女讲解抗癌心理疗法及术后健康知识,并对患病妇女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患病妇女的一致好评。在此也呼吁广大妇女主动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真正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此次救助的50名患病妇女中,浚县37名、淇县8名、淇滨区2名、山城区1名、鹤山区1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