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 有你有我 河南省妇联开展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
时间:2020-08-1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8月14日,来自全省各地的女企业家代表、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巾帼双创代表与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走进省妇联机关,应邀参加“六稳”“六保”有你有我——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省妇联副主席平萍、省妇联副主席张宇辉与大家围坐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六稳”“六保”,畅谈感悟,共话发展。

  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企业面临的新形势、享受到的新政策和遇到的新问题等进行了发言。省直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为大家现场解读了相关政策,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与会领导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纾难解困。座谈会言笑晏晏、气氛热烈,企业家们深切感受到了这份来自妇联“娘家人”的浓浓暖意。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沟通平台,加大服务力度,发挥协调优势,积极帮助广大女企业家纾难解困,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市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雷勇:家政行业能够解决很多妇女的就业问题。今年上半年,我们通过拓展线上培训等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业务实现了增长。希望妇联加强家政师资方面的培训力度,为更多的农村妇女创造就业机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郑州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赵霞:“六稳”“六保”对企业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疫情发生以来,郑州百货大楼在税收、社保等很多方面都享受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的落地见效,为企业的发展减轻了负担。我们将与商场商户和企业员工一起,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开封市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利霞:公司作为巧媳妇工程基地,在党委政府和妇联的帮助下,疫情期间充分运用直播、电商两大优势,使业务没有受到影响。妇联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贷款、推广产品,使我真正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今后我们一定放开手脚大胆闯,撸起袖子加油干,用仿真花开辟农民创业的新天地。

  红人特区5G网红直播电商带货基地负责人郭睿新:红人特区是巾帼双创孵化基地,我们与漯河市妇联联合启动了巧媳妇巾帼助脱能手培训计划。通过孵化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妇女、下岗女工参与直播带货,把漯河食品企业的产品和农副产品推销出去,让广大妇女增收致富。希望妇联能为我们牵线搭桥,进一步扩大红人基地产品供应链。

  省发展改革委体改处处长苏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专门出台文件,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省委省政府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研究出台了一些非常具体的政策和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鼓励转型升级,帮助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处长李姝:市场监管局作为政府部门,最大职能就是做好服务,为市场经济发展服务,为市场主体服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加大为企业服务的力度,加强网上服务能力的提升,强化网上信用监管,做好数据互联互通,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焦作市云台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爱敏,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秘书李晓辰,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党委办公室主任赵飞,河南省中小企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张炬等也都一一作了发言。


  活动最后,省妇联负责同志表示,妇联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随时都敞开大门,欢迎大家常回“娘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