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成功举办巧媳妇电商带头人培训班
时间:2020-08-17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为了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和全省“巾帼脱贫行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帮助妇女掌握运用互联网创业就业。8月13日--14日,周口市巧媳妇电商带头人培训班成功举办!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副主席张银芳、孙媛媛,四级调研员杨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锐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发展工作的副主席、发展部负责人,巧媳妇带头人、乡村巧媳妇骨干、巧媳妇电商企业负责人,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代表,有电商创业意向的贫困户妇女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丽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抢抓新一轮经济机遇,充分挖潜巧媳妇带头人的巨大潜能,把直播经济、电商经济与巧媳妇工程结合起来,带动培育一批懂业务、懂市场、懂销售的巧媳妇电商带头人,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电商创业的新实践。

  本次培训针对学员们的培训需求,通过授课、讨论、互动、实操等方式详细讲解了网上开店和基础运营、电商直播操作、直播团队搭建、抖音账号基础运营、直播案例分享和分析等方面的知识。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帮助巧媳妇带头人及贫困妇女提高了自身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发挥了巧媳妇工程在帮助妇女增收致富和推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县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电商培训,衔接整合电商创业政策,大力培养巾帼电商创业带头人,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创业发展、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