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0-08-21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确保“两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8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开封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对近年来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王玲,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欣同志主持。

  为确保“两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王玲同志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三是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持续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晓燕同志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妇儿工委的工作成果,随后提出五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二是要全力推动“两规划”目标如期完成;三是要扎实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和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准备工作;四是要不断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五是要不断加强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自身建设。

  会上,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人民检察院4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