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妇联召开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8-25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8月20日,新乡市妇联第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妇联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妇女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谱写新时代新乡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芳及各位专兼职副主席、市妇联十二届执委、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女性社会组织、公益联合会(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武慧芳主席做了题为《高举旗帜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要求,把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实战检验,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强化创新,以宣传引领凝聚巾帼力量,以家国情怀筑牢抗疫防线,以暖心服务传递人间大爱,统筹推进落实年初确定的“五大系列行动”“六项重点工作”“十件实事”,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展现妇联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书写“妇联答卷”。

  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做扎实做经常做精准,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稳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双决双胜”贡献力量;要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要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妇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对新乡市“最美妇联执委”予以表扬的通报》,旨在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执委积极履职,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好地发挥妇联执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签字墙”和“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承诺墙”上签字,表达自己对餐饮浪费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庄重承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