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河南女企业家这么干!
时间:2020-08-26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在河南省经贸职业学院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夏林、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宇辉、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河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省发改委规划处负责人张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主任改革一处处长杜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处长李姝、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徐晓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交流分享,从不同侧面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聚焦“六稳”“六保”,强调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夏林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世界发展历史到中国百年巨变,解析国内国际形势;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是中央对中国企业家充分地重视和认可,为企业家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宇辉表示,女企业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妇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上讲话,强调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女企业家创新发展提供支持,为巾帼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搭建“三个平台”,讲好“一个故事”的工作开展,提供交流机会,讲好女企业家创新发展故事,讲好女企业家创新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化危为机、闯出新路的典型故事,宣传一个、激励一片。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经贸职业学院的概况与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处长李姝、河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省发改委规划处负责人张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改革一处处长杜娟分别为与会女企业家代表解读相关政策,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下,如何把握企业创新方向、加快企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徐晓表示,下一步女企业家们要认清形势,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搭建好“三个平台”,讲好“一个故事”,为企业家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同时加强协会工作机制建设,坚持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协会打造成团结凝聚广大女企业家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会上对《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服务会员、促进发展工作机制(讨论稿)》进行审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豫商文化馆,河南经贸学院副院长成光琳讲解豫商文化馆。对于豫商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大家表示,今后将携手共进,弘扬企业家文化,发扬豫商精神,树立巾帼豫商楷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