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20年迎接“两规划”终期评估暨民生实事表彰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01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到:

  8月27日,驻马店市迎接“两规划”终期评估暨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召开。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冯玉梅,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萍,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出席会议。市、县(区)妇儿工委及妇联、卫健体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两规划”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主持。

  会上,刘萍同志通报了我市“两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迎接“两规划”终期评估准备工作及2020年上半年民生实事工作情况。

  李桂霞同志宣读了2019年度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决定。

  市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在讲话中提出,今年是实施“两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迎接终期评估和启动编制新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妇女儿童工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全面完成。加强重点指标统计工作、完善目标责任机制、做好评估督查工作,确保终期评估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冯玉梅强调,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持续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全面做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妇女全面发展,关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要加强领导、齐心协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谢李利主持召开成员单位协调会,就个别成员单位存在职责不清、统计数据不准确、指标达标困难等问题现场推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