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河南省妇联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学习调研活动
时间:2020-09-0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8月23日——29日,河南省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赴浙江省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学习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聆听讲座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感悟红船精神,学习先进经验,增强工作本领。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平萍,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和业务骨干,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妇女生活杂志社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学习调研活动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启动。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平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素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平萍指出,浙江是我党红船精神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是省妇联走出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强化妇联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妇联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生动实践。她强调,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是一项抓总的工作,是妇联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妇联干部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各项工作,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强化“学以致用、抓好落实”理念,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叶素介绍了浙江发展情况和浙大城市学院基本情况。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调研,提升业务素养,理清工作思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

  学习调研期间,大家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先后到杭州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萧山信息港小镇等地,实地学习浙江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进经验;赴杭州市桐庐县荻浦村、环溪村,实地学习传统村落保护与农村生态环境整治、村美民富的主要做法与经验。大家还聆听了《互联网时代与妇联基层工作创新》《国学修养与女性干部智慧》《从疫情到中美关系:百年大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新闻工作者媒体素养提升材料收集与管理,摄影摄像技巧》《公共危机处理与舆情应对》《打造卓越女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等专题讲座,为做好妇联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学习调研间隙,省妇联还先后组织召开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联组织工作座谈会。大家围绕加强和改进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强化宣传舆论阵地建设、村级组织换届女性进两委工作和组织建设破难行动等进行交流发言、建言献策,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本领。下步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妇女儿童的贴心人,切实把学到的政策理论和妇联工作创新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真正使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起来、细下去、能落地,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为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