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 推进会
时间:2020-09-04 来源: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为传达贯彻驻马店市迎接“两规划”终期评估会议精神,明确新蔡县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工作任务,安排 “两规划”终期评估准备工作及“新规划”编制启动工作。9月3日下午,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新蔡县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县长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郝志强主持。县妇联副主席杜萍传达驻马店市迎接两规划终期评估会议精神,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两规划”工作进行安排。

  吴华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宽领域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将妇女儿童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二要指定专人负。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保障投入到位、督查落实到位。要依法履职尽责,持续完善妇女儿童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妇女儿童。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四要抓好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站在事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准备工作及“新规划”编制启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