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新理论 展现新作为——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
时间:2020-09-10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10154755 交流新思想

 研讨新理论

 共谋新发展

 展现新作为

  12月12日下午,虽然天气寒冷,但省妇联机关却暖意融融,来自不同行业的妇女理论专家齐聚一堂,参加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之“新理论 新女性 新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和沈跃跃主席来豫调研指示精神,研讨新时代妇女儿童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和妇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推动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有效途径,更好地为妇女发展、妇联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妇女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女理论研究;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妇女关心的问题进行理论研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更好地发挥妇女理论研究在源头参与、指导实践中的积极作用。

  妇女理论专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和理论研究实际,针对妇女发展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谈认识、提建议、谋对策,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来看看大家都说了些什么吧!

  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教授王蓓说:要注重弘扬好家风,宣树典型,开设各类课程,开展不同层面的交流活动,重点关注年轻人的思想动态,加强对互联网的开发利用。

  黄河科技大学性别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程绍珍说:要关注职业女性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不断完善政策,探讨新的工作机制,加强社会服务,尤其是完善托幼教育和养老机构,引导全社会树立家庭和谐理念。

  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编审李明霞说:要推动男女平等,倡导每一位女性特别是接受新时代教育的女性,从自己做起,面对男女不平等的事件及时发声,为妇女代言。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祁雪瑞说:要关注失独家庭养老问题,从物质消费、精神安慰、行为帮助、日常照料、养老机构规范照料等方面入手给予帮扶,并加大对服务行业中女性从业者的培训。

  河南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说:要关注各类女性发展,深入分析高知女性回归家庭的原因及对社会的影响,充分发挥女性人力资本作用,创造条件促进妇女的自我扩展和全面发展。

  舞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凌喜平说:要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妇联组织可以发挥“联”字优势,搭建好平台,培训好讲师,充分发挥各级党校女校长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全省范围内进党校并纳入党校主体班次的教学计划。

  河南省妇干校妇女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刘一凡说:要进一步加强妇女理论研究,整合资源,把妇女理论研究和高校相关领域专家的科研工作、妇联系统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妇女理论研究和妇联工作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