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
时间:2020-09-10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邀请,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20多位姐妹如约而至,走进“娘家”省妇联机关,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樊平、平萍,副巡视员张宇辉出席活动,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请大家回娘家,敞开心扉,想说什么说什么,想提什么提什么”郜秀菊家常式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姐妹们的距离。郜秀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姐妹话心声”主题,从“回娘家是什么活动?妇联是什么组织?主要职责是什么?”与姐妹们亲切交谈,零距离介绍“娘家人”的初心使命,面对面聆听姐妹们所思所想所盼,心贴心了解姐妹们最急最忧最怨,对照期待,查找问题,精准服务,共话提升发展,共谋美好未来。

  姐妹们畅所欲言,既谈感受、又说困惑,既提建议、又献良方,纷纷表达了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感悟和期待。

  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杰:妇联应该加强“两癌”筛查宣传力度,加强与民主党派妇女之间的联系,加强对国有企业妇女工作的指导。

  郑州市二七区妇联主席李素佩:基层妇联要积极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过项目化运作来推动妇联工作,让专业人干专业事。

  郑州市鑫益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希望多举办有针对性、接地气、实用性强的妇女技术培训,实现由简单化向系统性“育人”转变。对“巧媳妇”工程项目点(企业)的贷款扶持,应简化程序,建立监管体系,真正让优惠政策服务妇女发展。

  郑州市农业院社区党组织委员、首家网络妇联组织主席祝民:在省妇联的指导下,我们建立了河南首家真麻麻网络妇联,为广大妇女构筑了可信赖可依靠的网络家园,满足了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女性寻找“娘家人”的需要。

  中美国际创业港联合创始人、河南省留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刘莉:创业园凝聚了女企业家、女创业者、女员工,她们所面临的个性化问题,应该得到关爱。创业园在妇联工作中可以担当更多、贡献更大,希望开展“河南省妇联邀你到创业园探探亲活动”。

  河南省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科技报·新闻周刊主编陈瑞兰:家庭教育普及要有针对性,农村和城市应分众化进行。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家庭教育讲师团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应把妇女儿童的心理健康普查及帮扶作为重点,建议成立心理健康普查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欣:妇联为广大女性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也为女性撑了腰。希望妇联进一步关注关爱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心理健康,推进妇联工作进高校,提升高校女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河南农业大学学生黄会岐:希望妇联开展“中原女性大讲堂”、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引导女大学生树牢“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推进女性思想解放。能够给予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导支持服务。

  郑州市信望爱社工团队工作人员刘亚丽:今天第一次参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真正感受到了回娘家的感觉,也感受到了来自“家”的力量。妇联永远是女性的娘家和坚强后盾。

  全职妈妈晏正碧:希望妇联能够在社区实施“巧媳妇”项目,为全职妈妈提供就业机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更多地组织亲子活动,开办父母课堂,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新风。

  听完姐妹们的心声,郜秀菊说,大家的发言都很好、很具体,听了深受启发。这次回娘家活动,是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一项措施,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结合近期走出去下基层调研的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抓好落实,回应姐妹关切,努力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让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妇联在您身边 服务随时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