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0-09-10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2020年9月4日,洛阳市召开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等领导出席会议,还有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相聚一堂,出席大会,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代表河南省妇联对洛阳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对该市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提出了“奋进新时代 巾帼更出彩”的明确要求,充分表达了对全市妇女姐妹的深切关怀和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担当作为,继承优秀传统、弘扬时代新风,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倾情关爱服务,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妇联改革推向纵深,不断开创洛阳妇女事业新局面,谱写更加出彩的巾帼华章。

  市委副书记赵会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广大妇女群众,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妇女勇担时代重任、奉献巾帼之力,在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发力都市圈形成新引擎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巾帼风采。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做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奋斗者;要更好担负起家庭文明建设的重任,做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积极倡导者。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妇联改革,大抓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向平代表洛阳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巾帼力量 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洛阳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洛阳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