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座谈会
时间:2020-09-10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平顶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和平顶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终期评估工作及新一轮妇女儿童两规划(2021-2030)编制启动工作,9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两规划监测评估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教体局等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汝州市、舞钢市、卫东区等两规划示范县(市、区)负责人,就本单位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新一轮十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丽萍对两规划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着力解决本轮规划实施中的突出问题。按照规划目标要求,对指标进行梳理,对已经达标的指标,要继续采取措施加以巩固,防止下滑和反弹;对于未达标的指标,特别是终期达标难度较大的指标,要进行责任分解,分析研判个别指标未完成原因,拿出具体举措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二是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验收准备工作。要将本轮“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收集整理本轮规划实施以来的文字资料,推动终期评估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做好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参与编制工作,提出本部门新规划目标和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力争编制出一份高起点、高质量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