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法典专场宣讲
时间:2020-09-15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9月10日,三门峡市妇联联合湖滨区妇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法典专场宣讲活动走进湖滨区交口乡交口村。三门峡市妇联副主席方丹阳、湖滨区妇联主席杨丽荣出席活动,湖滨区交口乡党委副书记张玉清主持,乡、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湖滨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镜鉴法律服务所主任张琳围绕《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结合工作生活,以“人之初”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家庭暴力、赡养、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现场讲解生动有趣、气氛活泼,群众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

  本次活动,是三门峡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的首场宣讲活动,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妇联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方面的调解能力;希望参与活动的妇女姐妹当好《民法典》的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传达到每个家庭成员,让身边的家人、亲朋好友都能够对《民法典》有一个认知和了解,真正做到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