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妇联:“互联网+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动起来、活起来、潮起来
时间:2020-09-15 来源:开封市妇
分享到:

  从盛夏到金秋,开封市自上而下掀起了一场铺天盖地的宣讲大热潮。一缕缕沁人心脾、浸润心田的微风掠过田间地头,吹进社区广场,送到机关单位,党的创新理论正在以更加鲜活生动的载体、更富吸引力感染力的形式,走进每一个妇女群众的心坎里,绽放在黄河之滨的古城中……

  从网下走到网上从身边走向指尖

  以理论和互动的“双结合”唱响主流,打通线上线下两个舆论场,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网络空间开花结果。

  7月,开封市“中原女性大讲堂·宋都讲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视频评选活动启动。为扩大活动参与度,市妇联在微信平台对精选出的理论宣讲视频集中展示,特别设置网友投票环节,号召全民参与,广大妇女姐妹成为在线评委,群众从“宣讲菜单”中挑选“可口菜”,变“你要讲”为“我想看”。

  历经初选审核、群众投票、终审环节,精选出10个优秀理论宣讲视频。从《焦桐树下的初心情怀》到《全会精神放光芒》,从《<民法典>让家更有爱》到《强组织系群众建新功》,或是人民楷模,或是党的理论,或是法律常识,每一个宣讲视频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轻快活泼的形式,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解“新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听、更好记、更好用。

  群众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

  哪里有群众,就把理论宣讲活动开展到哪里;群众想听什么,就把理论宣讲内容延伸到哪里。

  8月,市妇联启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宣讲月活动,市、县、乡三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近200场的宣讲让10万余名妇女在准确、全面、深入领会新思想的过程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线上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层层发力,用“短平快”的宣讲取代“高大上”的说理,在网络空间营造讲理论、学理论的恢弘之势。

  线下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广播等不同载体,在妇女之家、文化广场等接地气的场所,采取报告会、培训班、微课堂、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开展多层面、全方位、广覆盖的宣讲,形式灵动,氛围轻松,让思想的光芒照到每个社区、每个村落、每个人的心里。

  把理论讲透彻把思想讲鲜活

  一场场深入透彻、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解惑又解渴的互动交流,让党的创新理论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温暖人心。

  在杞县宗店乡,市妇联将宣讲阵地搬到了豫东革命文化教育基地,大家通过聆听、参观,学习“睢杞太”抗日根据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斗争精神,争做新时代新女性。

  在兰考县群团中心妇女之家,村民们聚集在一起,通过手机观看《焦桐树下的初心情怀》宣讲视频,追寻焦书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生轨迹,感悟焦书记用大爱和生命诠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在通许县咸平街道刘庄社区“巧媳妇”基地,巾帼宣传队员向妇女群众表演快板《向家暴说“不”》,接地气的维权知识宣传让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大家听得懂、喜欢看。”

  在顺河回族区,轻松活泼的原创快板表演《全会精神放光芒》,让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把理论讲透彻把思想讲鲜活

  让党的创新理论

  滋润心田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