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开展加强党建带妇建推进破难行动专题调研督导
时间:2020-09-22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妇联就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加强“党建带妇建”,推进“破难行动”,开展了一系列调研督导。此次调研,市妇联专题成立4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聚焦“党的领导、改革情况、组织覆盖、执委作用发挥、队伍建设”等五大方面28条内容,深入全市12个县(市、区)、24个乡(镇、办)、48个村(社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

  每到一处,各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对各地“四组一队”“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客观评价,提出督导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翔实的调研督导报告。

  围绕市委抓基层打基础的导向,近年来,平顶山市妇联以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创新为指引,突出党建引领,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平妇字〔2019〕55号),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原则,把妇建纳入党建总体布局,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破难关,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新时代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妇联改革动力,健全妇联组织网络,激发妇联组织活力,为我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