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组织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观摩学习活动
时间:2020-09-22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创新,实施“破难”行动,激发基层工作活力,9月18日下午,开封市妇联组织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观摩学习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琪带队观摩,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等50人参与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学习对象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的三个社区:省级“四组一队”示范点——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油坊社区、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宋城路社区和市级“四组一队”示范点——顺河区铁塔办事处延寿寺社区。以上三个社区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四组一队”工作开展以来,特色突出、亮点纷呈,有效激活了基层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实现了联系妇女广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切实发挥了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积极作用。

  顺河区铁塔办事处延寿寺社区

  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油坊社区

  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宋城路社区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四组一队”第二轮示范创建工作,积极践行“破难”行动要求、创新推动妇联组织改革,真正做好妇女群众的“领头雁”和“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