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举办“迎中秋·庆国庆” 传承家教家风 弘扬传统美德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27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共促家家幸福安康,9月24日上午,漯河市“迎中秋·庆国庆”传承家教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知识讲座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本次讲座由市妇联主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协办。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高伟玲出席讲座。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妇委会干部代表,各区妇联、功能区妇工委妇联干部,各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和家庭代表100余人参加。高伟玲主席主持讲座,并介绍了本次知识讲座的背景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关建设情况,对全市家庭成长行动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讲座邀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张发生授课,他围绕“传承家教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丰富的视频、音频,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家风家教课,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主动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和切身感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触动心灵,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做好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做起,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全市家庭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