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办2020年秋季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
时间:2020-09-29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需要,强化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开封市委组织部、市妇联于2020年9月16日至9月22日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纳入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全市50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严格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和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顺利完成了本次培训。


  9月17日上午,开封市2020年秋季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秦保强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推动开封在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上走在前做表率》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廖海敏主持开学典礼。


  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邀请了郑州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专家教授讲授了《区块链应用与发展》和《国际关系》等课程,邀请了中国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杜惠讲解了《如何提高女性幸福力》。培训课程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民法典的体系创新与主要亮点、心理健康与调适等。另外,组织学员开展了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观摩学习活动,针对如何提高妇联干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特别设置了开封市“妇联+智慧网格”基层妇联干部培训。


  全体学员到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妇女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市妇联组织全体学员到“四组一队”示范点——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油坊社区、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宋城路社区和顺河区铁塔办事处延寿寺社区观摩学习。


  9月22日下午,在市委党校举行毕业典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琪参加并做重要讲话,组织部部长王莹莹主持毕业典礼。参训人员在结业典礼中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满腔热忱投身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锐意推动工作创新,全力推进妇女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