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妇女儿童“爱家热线”开通啦!
时间:2020-09-30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9月29日,由河南省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的“我在你身边关爱常相伴——保护妇女儿童‘爱家热线’”开通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河南广播电视台频率宣传负责人、大象融媒集团总编辑姚居清,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总监张铭,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副处长尤川,省委网信办传播处二级调研员刘宝献,省公安厅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申纪峰等出席开通仪式。


  为了解倾听妇女群众的诉求和呼声,提供有针对性的维权关爱服务,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平安河南建设,河南省妇联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我在你身边关爱常相伴——保护妇女儿童‘爱家热线’”18595469898。有诉求的妇女儿童,可向《新月亮船》微信公众号和“爱家热线”反映,有关部门将共同协调帮助解决。

  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讲话,她说,这次河南省妇联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办的“我在你身边关爱常相伴——保护妇女儿童‘爱家热线’”,关注的是最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群体,它通过线上接听反馈和线下帮扶关爱相结合,是为妇女儿童搭建的又一个维护合法权益和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的公益平台,有效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更好倾听妇女群众的诉求和呼声,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她表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是平安建设的目标,也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出彩中原的应有之义。保护妇女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党和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推动的一项工作。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当好妇女权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共同帮助妇女儿童解决问题,传递真情;希望“爱家热线”用心服务,当好“服务员”,确保热线运行高质高效。当好“联络员”,紧密协作,尽职尽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当好“宣传员”,让“爱家热线”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成为妇女群众的“贴心线”“暖心线”;希望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切实增强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妇女儿童权益无小事观念,强化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有责任的意识,着眼共建共治共享,共同绘就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同心圆,为平安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广播电视台频率宣传负责人、大象融媒体集团总编辑姚居清讲话,她说,此次与省妇联在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保护妇女儿童“爱家热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媒体宣传优势,为河南妇女儿童事业助力,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的重大举措,必将推进河南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总监张铭介绍了爱家热线情况,为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保证热线持续健康发展,节目组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工作制度,即热线接听处理制度、热线保密制度、个案会议制度、紧急案事件处理预案、跟踪回访制度、人员培训和督导制度。接线员把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上报转交相应主管部门,并把协调推动进展情况及时诉求人反馈,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服务和关爱帮扶等服务。省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还专门成立暖心志愿团,聘请来自省直部门、高校和社会组织的从事法律或心理相关工作的专家,主要参加热线咨询、权益保护、帮扶救助等志愿服务,确保热线运行高质高效。

  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听众代表、暖心志愿团成员代表。现场还为“爱家热线”暖心志愿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我在你身边关爱常相伴——保护妇女儿童‘爱家热线’”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