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妇联“两癌”健康知识培训班在河南举办
时间:2020-09-30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行动”,普及“两癌”防治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政策知晓率,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2020年8月一9月,全国妇联“两癌”健康知识培训班在河南举办。这次培训班由全国妇联发展部主办,河南省妇联承办,面向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河南省郑州市分两期举办。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出席开班仪式。

  8月26日-27日,全国妇联“两癌”健康知识培训河南商丘睢县班举办,主要面向商丘县、乡、村三级妇联干部及农村妇女群众。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实用,满满全是干货。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有关专家、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高级讲师从“两癌”防治、膳食营养、幸福家庭经营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一堂堂趣味性极强的健康精神食粮。这场本计划70人参加的培训班,吸引了150多名学员积极参与,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课程结束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举行了健康中原“她”行动义诊活动,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问诊、体格检查、量血压等,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健康问题。

  9月25日-9月26日,全国妇联“两癌”健康知识培训河南郑州班举办,河南省妇联发展部全体干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及全省各县(市、区)妇联负责“两癌”项目工作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从课程设置到协调师资,都做了精心安排,尽最大可能给大家提供丰富的内容。邀请全国妇联信息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河南省肿瘤医院等行业专家,就《“两癌”筛查与救助工作讲解》、《“两癌”救助项目网上填报系统介绍与讲解》《河南省两癌筛查民生实事项目介绍》《“两癌”健康知识讲座》等方面为学员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专家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有用手机录像的、拍照的,还有不停地记录的,课下围着老师提问的……课堂听讲秩序非常好。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妇女安康保险助力巾帼脱贫情况、家政助力六稳六保的两节专门课程,为大家进一步做好“两癌”工作拓宽思路、延伸服务。

  培训期间,还组织省辖市、济源市妇联负责“两癌”工作的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疑问。

  培训期间,带领学员实地观摩圆方集团和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领会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刻认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重要内涵,在今后工作中,践行担当使命。

  这次培训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和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具体举措。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收获颇丰。课程安排紧贴工作实际,不仅向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普及了“两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还梳理了目前“两癌”筛查与救助工作中的问题,特别是救助项目系统的详细介绍,解答了基层实际工作中的疑惑,提升了服务妇女群众的素质和能力,更加坚定了做好“两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