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界妇女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10-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10月1日,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提出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这四点主张,并倡议在2025年再次召开全球妇女峰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南省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郜秀菊

  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妇女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和奉献,强调了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的“四点主张”,为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对携手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令广大妇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妇女工作者,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中原更出彩”“巾帼建新功中原更出彩”“巾帼暖人心中原更出彩”系列行动,持续关心关注女性医务工作者,加大对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动员组织妇女投身复工复产,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助力妇女摆脱疫情影响;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性别平等观念深入人心;持续实施“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重点民生实事,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增强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支持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创造出彩人生;强化开放理念,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台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往来,讲好河南女性故事,展示河南女性形象,团结引领全省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郁林英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安阳市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欢欣鼓舞,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我将立足岗位,积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大家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丹丹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鹤壁市开发区海河路办事处北晨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疫情防控全民战争中,作为二胎妈妈,我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在抗疫一线绽放了巾帼柔情伟力。总书记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点赞中国女性,为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我们送来了最好的礼物。开心、激动,振奋!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收拾行装再出发!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有你有我,山河无恙,人民安康!我坚信,女性的明天、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王贺敏

  全国三八红旗手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在举国同贺迎国庆和中秋月圆合家欢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给予全国乃至全世界女性最好的节日礼物,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郑州地铁集团广大女员工守望相助、坚守岗位、并肩战“疫”,用实绩书写了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坚守“建好地铁为人民”之初心,担起“地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之使命,以匠人精神浇筑精品地铁,为把郑州建设成一个更加宜商、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市贡献力量!

  王燕燕

  郑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高度,站在维护妇女根本权益的角度,着眼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带来的新挑战,全面反映了妇女当前最大的关切和诉求,为促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中,积极推动妇女权益保护、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为妇女事业不懈奋斗!

  文娜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社区党支部书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鼓舞!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的感受最直接!疫情防控期间,我组织社区的姐妹们坚守卡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今后,我将立足工作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张宏霞

  洛阳市妇联义务红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洛阳市优秀志愿者

  听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感鼓舞人心!做为一名巾帼志愿者,为自己能够为单身妇女姐妹们提供公益鹊桥服务,维护妇女姐妹权益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如何能够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服务好单身妇女姐妹,帮助她们提升婚姻幸福指数,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今后我将与公益红娘们一起,携手同心,积极行动,全心全意做好公益婚恋事业,帮助更多的单身妇女姐妹们早日脱单,为构建和谐幸福家庭而努力奋斗!

  李群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PICU科主治医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后,我感到倍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作为一个女医务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争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慕建利

  安阳市滑县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各级妇联干部、各界妇女群众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主张是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中国主张,是掷地有声的中国承诺,充分彰显了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贡献中国力量的坚强决心与坚定信念,充分展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包容发展的真诚愿望与大国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到千万妇女群众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作为,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为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侯娜

  驻马店泌阳县科工信局驻村第一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基层女驻村第一书记深感振奋,回想起驻村工作经历和抗疫过程中的日日夜夜,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和抗疫斗争中,从城市到乡村,从线上到线下,一个个巾帼形象在危险关头站出来、在关键时刻顶上去,在各自岗位上发着光和热,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为有此经历而感到自豪,为巾帼女英雄们感到骄傲。我将秉持向前一步的姿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当好群众的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以巾帼力量使党旗更加鲜亮!

  张耿

  南阳市妇联权益部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感觉非常激动振奋!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炽热的热情投入到妇女工作当中,不断提升,不断创新,为维护妇女权益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