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廉洁从家出发”暨脱贫攻坚·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0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近日,焦作市纪委、市扶贫办、市妇联联合在洛阳市嵩县举行焦作市“廉洁从家出发”暨脱贫攻坚·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宁继学出席活动。市妇联主席宫卫红主持仪式。市妇联副主席王海玲、市脱贫攻坚办副主任薛江涛、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杨英保及各县(市)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和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家属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将“廉洁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是市妇联贴近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又一创新。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宁继学希望领导干部家属树立平和家风,善察异常之举,严把廉洁之门,以实际行动护航家庭廉洁,保证家庭幸福。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在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方面的工作职能和优势,通过采取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廉洁从家出发”暨脱贫攻坚·家庭助廉教育活动,以家风促党员干部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为优化我市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宫卫红希望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廉内助”在今后的家庭建设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以俭促廉,使其成为家庭助廉的有效手段,使领导干部更加注重家风建设,更好地守住廉洁的底线,以家为本,以家促廉,以家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在嵩县田湖镇两程故里参观了国学大师、理学大家程颢、程颐的故居,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参观了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参观过后,广大“廉内助”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家教的关键所在,更加坚定了拒腐防变的思想,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的家风。

  随后,在洛阳嵩县田湖镇道兴小学,47位“爱心妈妈”与嵩县当地47名贫困儿童现场结对,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助学礼包。宫卫红希望“爱心妈妈”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奉献爱心、倾注关怀,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者、学习上的引路者、品德上的培育者,使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据了解,市妇联“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是我市帮扶贫困儿童的爱心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募“爱心妈妈”1250余名,结对贫困儿童850余对。

  2018年以来,焦作市在对口扶贫嵩县的过程中,坚持以产业扶贫为主,支持嵩县建设了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在活动结束之际,所有“廉内助”来到了嵩县产业扶贫重点企业——洛阳崧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菌类生产基地,参观了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参与了市妇联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积极踊跃地购买了该企业生产的扶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