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召开“创建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时间:2020-10-10 来源:巾帼新蔡
分享到:

  为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在中国黄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新蔡县“创建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今是街道委员会余庄村委文化广场召开,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人大副主任袁卫华、县政协副主席彭红、县、今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小歌、今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斌、县妇联主席宋小米等出席会议。


  县人大副主任袁卫华宣读了2020年“创建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表彰决定,全县563户示范户、46个示范村受到表彰奖励,30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黄楼镇专职妇联副主席冯永丽、今是街道委员会余庄村党支部书记管道峰作典型发言。

  县委宣传部长李振南指出,今天受表彰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村,都是此次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突出代表,你们的事迹是无数平凡可敬的家庭日常生活的真实缩影,是示范村创建的典范。

  就进一步加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建设四美乡村,激发贫困家庭内生动力,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志智双扶”有机融合李振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持续提升“美丽(五美)庭院”创建高度通过妇女组织、妇女干部的言传身教,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同志打造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和谐美的家居环境,通过示范户、示范村引导,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提高农村群众文明素质、促进乡风文明。二是突出重点继续加强“美丽庭院”创建力度要加强力度继续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庭院绿化美化行动、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品牌活动打造行动、文明家风培育行动五大专项行动,以农村为基础形成合力,因地制宜创亮点,精彩纷呈促提升。三是强化落实连续增大“美丽庭院”创建强度发扬脱贫攻坚持续作战的风格,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争取打造更多、更有特色的示范村,认识上再深化、标准上再提高、质量上再过硬,以家庭的“小美”聚合美丽乡村的“大美”,引领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