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妇联大力 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20-10-10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内黄县妇联在“四新”领域(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拓展组织覆盖面,努力实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就能发挥作用。截止目前,内黄县已建立“四新”领域妇联组织20余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把好新组建妇联组织的质量关。县妇联人员多次深入企业、乡镇实地了解各组织和单位人员的构成情况和妇女工作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单位进行登记造册,排出工作进度表。认真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要求,规范组建流程,指导其高标准高质量组建妇女组织。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建立了“四新”领域妇女组织负责人联系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负责人碰头会、培训会、座谈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四新”领域妇联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她们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建立了帮扶指导制度,通过结对互助、资源共享、项目支持等形式,进一步探索完善“四新”领域妇联工作方法,不断寻求“四新”领域妇女工作新突破。三是提供多样化服务,指导“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发挥作用。指导“四新”组织妇联依照章程履行职责,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妇女权益维护,促进妇女岗位建功、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同时根据所在行业女职工实际需求,努力通过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女性提供精准服务,暖心服务,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影响力、凝聚力,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依靠的娘家。


  内黄县鹏程学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内黄县鹏程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安阳乐比乐饮品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安阳乐比乐饮品有限公司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安阳市双强豆制品有限公司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安阳市双强豆制品有限公司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