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召开"四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2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到:

  近日,驻马店市妇联成功召开了"四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张宏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楠,市卫健体委体总秘书处主任彭攀出席会议。市直50支健身操和广场舞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萍在讲话中认真总结了近年来驻马店市各级妇联在"四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指导代表们以“妇女微家”的方式建立了50个“天中健身妇女之家”,从此驻马店庞大的健身操和广场舞姐妹们有了娘家人的阵地。她强调,目前,恰逢驻马店市即将召开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复查的决胜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要以“领头雁”的姿态,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天然优势,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递爱心,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俭节约、守望相助;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爱护公共设施,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维护市容干净整洁;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厉行节约,享受“文明用餐、节俭养德”的绿色消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为塑造美丽天中添砖加瓦。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原则,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工作要求,灵活多样建立妇女组织,有效地扩大妇女组织的覆盖面,填补盲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在"四新”组织建立了119个妇女组织,有效地凝聚了“四新”领域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